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什麼是Reddit?

摘自萬能的維基百科:  

                                        Reddit的網站logo(左邊的是吉祥物外星人Snoo)


      「Reddit是一個社交化新聞和娛樂的網站。註冊的用戶可以將在互聯網上搜集或原創的圖片或材料以帖子的形式在網站上發佈。而後其他用戶可以對這個帖子進行投票,結果將被用來進行排名和決定它在首頁或子頁的位置。"subreddits"則是依據興趣來分類的。」

『Reddit是互聯網的首頁。 』 (reddit: the frontpage of the internet)

以我所知,Reddit暫時沒有官方的中文譯名,大陸有譯成「紅迪網」。「Reddit」的名字來自一個雙關梗,就是同音的「read it」(已閱、看過了),例子是「I read it on Reddit」(我在Reddit上看過了。)Reddit擁有非常多的原創內容(Original Content,簡稱OC),因為Reddit有大量的用戶分門別類地投稿。網站例如9gag,經常採用來自Reddit的內容。(根本9gag的九成都是repost)

Reddit的主頁是當天的熱門投稿,用戶可以訂閱(subscribe)子頁,或者根據Reddit推薦的一些默認子頁default subreddits,會不時更替)來讓主頁顯示不同subreddit內容。

Upvote(喜歡)多的帖子會浮上首頁,Downvote(不喜歡)則會被歸類為爭議性(Controversial),沒有人留意的帖子大概會直接在Reddit帖子的汪洋大海中沉沒,特別是熱門的子頁。

值得一提的是Reddit的評分系統,每個用戶都有Link Karma(帖子評分)和Comment Karma(留言評分),好的帖子和留言得到upvote,每個upvote等於一個karma point,當查看用戶的資料的時候可以清楚知道該用戶得到的評價如何。

Reddit金幣(Reddit gold)是付費的功能,用作支持Reddit伺服器營運。用戶可以送贈金幣給樓主,或者留言者。因為一個Reddit金幣相等於一個月的付費高級用戶功能,因此得到Reddit金幣可以算是蠻珍貴的。

子頁的網址開頭為/r/,用戶的網頁開頭為/u/。

例如:
以可愛動物圖片為投稿主題的 /r/aww
提供各國報章新聞的 /r/worldnews
向Reddit所有用戶發問開放式問題的 /r/askreddit
發問科學問題的 /r/Askscience
各行各業的Redditor為大家解答問題的 /r/IAmA
(AMA指Ask Me Anything,意思是「歡迎來問我任何問題」)
電玩為主的 /r/Gaming
使用PC的Steam用戶為主的惡搞元素子頁 /r/pcmasterrace
純粹是諷刺Reddit或者互聯網現象的 /r/circlejerk
解答不了解現在在發生什麼事的 /r/OutOfTheLoop
以小畫家軟件畫出象徵國家的球的波蘭球子頁 /r/Polandball
匿名環球交換禮物的 /r/secretsanta
........還有更多更多不能盡錄!

用戶(稱為Redditor) ,較知名的例如在/r/askreddit以水彩畫作回應的/u/Shitty_Watercolour ,或者是以生動文字介紹不同生物的生物學家/u/Unidan等等。

順帶一提,提供相片存儲服務的Imgur,由於當時Reddit的圖片上傳功能很不穩定,而當時Reddit的投稿都以圖片為主,因此最初設計人的計劃是將它送給Reddit的。

這個blog的用意是透過翻譯和提供資訊讓更多人了解Reddit文化,分享Reddit的寶貴內容,以及為我提供一個亂掰的機會。

現在大家一起投入Reddit的懷抱吧!

1 則留言:

  1. 請問您是否知道reddit的付費推廣系統費用是多少呢?謝謝~

    回覆刪除